今天是:
更多..
旁听预约
网上诉讼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12368司法服务热线
12368司法服务热线

  

12368司法服务热线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落实司法为民,提升司法服务的科技化和信息化水平,畅通群众和人民法院之间的联系渠道,中院特设了12368司法服务热线。 

本热线以声讯热线的形式,由专人提供案件信息查询、信访信息查询、接受投诉举报、接受意见建议、联系法官和诉讼咨询等服务。 

人民法院有专门的热线坐席员,负责接听处理您的来电。  

 

 

 

如何使用12368司法服务热线? 

    1、拨打12368,根据语音提示选择相应的法院。 

    如:您好,欢迎拨打浙江法院12368司法服务热线,台州中院请按1,椒江请按2……本省其他地区法院请加拨区号。 

    2、再根据语音提示选择相应的职能。 

    如:案件信息进度请按1,网上立案等业务办理咨询请按2,投诉举报请按3…… 

    3、电话正在为您转接中,请稍等。 

如何查询案件信息? 

1、提供姓名、与案件当事人的关系,可查询(1)当事人名称、案号、案由、立案日期等立案信息;(2)承办法官姓名和联系电话;(3)开庭时间。 

2、提供案件查询密码,可查询案件的送达、管辖异议处理、财产保全、先予执行、审限变更等其他流程节点信息。 

3、查询结案信息和处理结果等实体处理事项,由座席员转接相关部门答复。 

如何联系法官? 

    1、告知基本身份情况。 

    2、座席员直接告知承办法官工作电话号码,不转接。 

    3、如若联系不上承办法官,再由座席员转接各部门联络人或部门负责人。 

如何诉讼咨询? 

  不提供案件实体问题的咨询,仅提供对案件起诉条件、管辖、诉讼费用、审理期限、司法救助条件等程序性、流程性问题的咨询。 

  1、信息库中有答复的座席员直接答复 

  2、信息库中没有答复的立案庭研究答复 

  3、属于法院其他部门或其他法院处理事项座席员转接该部门或者分平台处理答复 

对诉讼咨询的来电,一般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接到来电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答复;特别疑难复杂的,在接到来电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答复。 

如何查询信访信息? 

提供信访人姓名即可查询信访办理情况。 

如何投诉举报? 

电话将转接院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答复。 

如何提出意见建议? 

  由座席员记录后以联系单形式转交有权处理的部门,由承办部门处理回复。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9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