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院概况  
更多..
旁听预约
网上诉讼服务中心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管辖范围
管辖范围

民事一审案件受理范围

  (一)本院管辖本地区的第一审民商事案件有:

  1、一方当事人在台州市以外的,争议标的金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民事案件。

  2、一方当事人在台州市以外的,争议标的金额在3000万元以上的商事案件。

  台州市的争议标的金额不满2亿元(其中属温岭市,争议标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的涉外和涉港、澳、台商事案件;

  台州市的争议标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且有当事人为外商独资企业的商事案件。

  3、台州椒江区、温岭市玉环县的,争议标的金额在500万元以上不满2亿元的知识产权案件;台州市黄岩区、路桥区、临海市、天台县、三门县、仙居县的不满2亿元的知识产权案件。

涉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及驰名商标的知识产权(涉及驰名商标认定的除外)案件均由本院一审。

(二)本院有权审理上级人民法院交办的第一审民事、商事、知识产权案件。

(三)本院有权审理下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民事、商事、知识产权案件。

 

行政一审案件受理范围

  (一)确认发明专利的案件、海关处理的案件

  (二)对台州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案件

  (三)被告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案件,但以县级人民政府办理不动产物权登记的案件除外

(四)本院认为在辖区内的其他重大复杂案件。

 

刑事一审案件受理范围

(一)危害国家安全、恐怖活动案件;

(二)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的案件。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95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