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台州成立知识产权保护“两庭一中心”





2021年4月25日上午,台州市民营经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台州巡回审判庭、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的揭牌仪式在市知识产权保护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挺晨,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庆,浙江高院民三庭副庭长王亦非,宁波中院副院长王水维,台州市市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云才为“两庭一中心”揭牌。台州市市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花文杰,宁波中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陈晴等出席仪式。台州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葛建明主持本次揭牌仪式。

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庆指出,“两庭一中心”的设立,既是宁波知识产权法庭优化知识产权专利审判区域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行政与司法深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的重要载体,更是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高质量实施“产权保护”工程、努力打造产权保护最优地的重要抓手。

“两庭一中心”职能作用各有侧重,又系统集成。台州市民营经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构建了纠纷化解、风险预警、诉求办理等治理重心的下移,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多元解纷及诉调对接机制。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台州巡回审判庭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技术专利类案件异地管辖难的问题,便利我市创新创业主体就近诉讼。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有利于我市创新热点区域知产案件的高效审理,同时,市中院还将通过巡回审判庭加强诉讼指导,强化诉源治理。

下阶段,台州中院要继续加强同宁波中院的协调衔接,继续推进市中院、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继续保持与律师协会、行业组织等的协作交流,努力将“两庭一中心”打造成为纠纷化解的“样板”、激励创新的“高地”、产权保护的“沃土”。

揭牌仪式后,参会各方还一同参观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展厅,听取了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92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