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市中院举行“继光突击队”授旗仪式暨汇报演练活动







为纪念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2020年1月8日,市中院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台州法院司法警察“继光突击队”授旗仪式暨汇报演练活动。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根才,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陈中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向前受邀观礼,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庆以及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分管司法警察工作的院领导,各法院司法警察代表参加活动。

下午2:30,授旗仪式暨汇报演练正式开始。指挥员下达“迎警旗”口令,观礼人员全体起立,庄严肃穆地迎接警旗,全体警员向警旗敬礼。周庆代院长向“继光突击队”队长授队旗。随后,“继光突击队”二十四名队员展示了警棍盾牌术、场景处置演练及警控摔擒等三项警务技能,他们动作标准,气势威武,充分展示了台州法院司法警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作风。

周庆代院长要求,“继光突击队”要成为展示台州法院司法警察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成为台州法院警务保障和干警人身保护的一堵“钢铁长城”。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深入开展实战化训练,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进一步保持良好形象,履职尽责,规范执法,切实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发扬继光精神,血性担当,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展示台州法院司法警察的铁军风采。

周根才专委认为,此次汇报演练活动展现了“继光突击队”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司法警察排头兵形象以及台州警队近几年“面向实战、培育教官、以考促训”的实战化训练成果,下阶段,台州法院司法警察工作要继续做到以下四方面具体要求:

要坚持政治建警,确保绝对忠诚可靠把对党忠诚铭刻在灵魂中、融入到血脉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要坚持依法履职,提升为民服务意识要将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科学练兵,锤炼队伍过硬本领要按照“实战、实用、实效”标准,加强实战化训练,不断提高司法警察专业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

要坚持从严治警,争创一流标杆队伍要严格落实从严治警要求,严明警纪、纯洁队伍,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44636105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