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法官手记:我与法宣这五年
 

我与法宣这五年

(三门法院 毛林飞)

转眼之间,踏出象牙塔的我来到法院工作已经满五年。犹记得第一天来报到时,我坐在办公室,眼睛望向窗外的天空,只见明媚的阳光披洒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上熠熠生辉。面对鲜艳的红旗,内心特别激动,心想:从今天起,我便是一个法院人,我将尽己之能,传播法院的最强音,为法治中国尽绵薄之力。

这五年,粗粗算来,各级媒体上发表的稿件将近2000篇,细细想来,跟随法官走进山村开展巡回审判活动,和执行干警一起在烈日酷暑寻找被执行人,见证了一次次重要会议、集中腾房、集中执行,组织一场场法制宣传、公众开放日活动......

每当我撰写的一篇篇宣传稿件传播法院的一项项创新亮点工作,用编辑的微博、微信展示着法院干警真实的工作、生活状态,用组织的活动宣传着法院干警的精神面貌时,我的内心总是会有抑制不住的心潮澎湃,总是会涌起一阵阵感动,对于工作常怀匠心,专心、细致、精细,相信功不唐捐。

有句话说:“成熟的麦穗,是饱满而弯下腰的;真正有内涵的人,一定是俯身做事情。”在工作中,我始终认为谦卑是最好的态度,它能通向真诚,使我与他人更好地沟通,获取理解,达成共识。我常将我的工作比作“负责任的思考和幸福的表达”,看到法院的各项工作频频见诸报端,感觉自己热爱的这份工作又有了新的价值与意义,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只有热爱才有喜悦,我坚信我对工作的热爱会让自己和他人喜悦。

媒体融合的新形势下,我们可以说是与互联网“脉搏”一起跳动的法宣人。稿件、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微电影、TVC......这些“新玩意儿”要求我们练就“十八般武艺”,善于把握互联网信息传递规律,以人们喜闻乐见又具特色的方式,展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业精于勤荒于嬉”,作为一名新时代法宣人,要拥抱变化、不懈追求、努力学习,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同行学,扎实业务能力,同时要善于思考,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新经验,提炼新思路,研究新办法,不断开创法宣工作新局面。

当前,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法官职业保障日渐完善,法官职业尊荣感不断增强,全面依法治国正在逐步实现。司改扬帆破浪,需要一个个员额法官兢兢业业,努力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同样也需要一个个法宣人将改革的红利、法官的声音传达给公众,传递给社会。尽管没有机会端坐在庄严的审判台上,但法官好声音、法院好故事需要一个个优秀的宣传作品去释放光环,照亮司法前行的方向,使命重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与法宣的下一个五年,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91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