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省高院徐建新副院长一行到台州调研“职业放贷人”相关工作

 

 

 

 

 

731日下午,省高院徐建新副院长带领民二庭业务骨干到市中院调研“职业放贷人”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中院院长王中毅及政治部主任黄崇才参加调研活动,温岭、玉环、天台三家规范民间借贷案件试点法院参会。

会议由黄崇才主任主持。市中院研究室、民二庭负责人就台州法院规范民间借贷案件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了总体性汇报,对“职业放贷人”存在的几种情况及目前当事人采取的规避手段进行了分析。三家试点法院都从实务出发,对规范民间借贷案件机制现存的挑战和后续的进展深刻分析、提出建议。随后,徐建新副院长一行同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市中院王中毅院长进行总结发言,指出上一年度全市法院规范民间借贷案件行动的成效和影响超乎预期,但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下一步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强化诉前分流调解、强化审判执行过程中对虚假诉讼、“套路贷”案件的摸排、审查、甄别、制裁、移送、强化协同治理,推动民间借贷协同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88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