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例会





1月17日,全市法院院长例会在市中院召开。会议由吴曙光副院长主持。会上,陈薇副院长评析了2018年全市法院质效数据情况,各基层法院院长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与创新项目。

王中毅院长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审执质效总体稳定,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但仍需关注整体质效同比下滑、部分指标长期滞后、执行积案居高不下等问题,各法院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带头抓、亲自抓,在新一年里,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市法院审执质效继续稳居全省前列。此外,王院长还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要坚持再谋新招,推动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改革创新新格局。创新要有新颖前瞻性,以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的见解为导向;要有价值取向性,紧紧围绕“破解案多人少矛盾、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两条主线;要有明确目的性,让法官和当事人有获得感。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研究深化创新项目,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二要坚持一贯到底,切实将全市法院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要加大移动微法院推广应用力度,强化操作指导,深化宣传推介,重点提升执行案件运用率。要加快形成“社会调解优先,法院诉讼断后”纠纷解决模式,建立实体化调解中心,推广应用ODR平台,健全矛盾纠纷精准分流机制。要推进电子档案为主、纸质档案为辅案件归档方式试点,抓实随案生成电子卷宗,扩大案件适用范围,加大考核通报力度。要推进智审系统应用,加强功能宣传与应用培训,探索将系统应用情况纳入法官、法官助理、司法雇员业绩评价。要推进破解送达难,加快智能平台建设,修改完善考核办法,全面提升送达质量。三要坚持驰而不息,以有力的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一把手”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队伍建设。要强化廉政教育,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提醒教育干警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加大问责力度,确保担当尽责。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3725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