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暨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天台召开

 

 

 

 

717日,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暨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天台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林喜军,市司法局局长蔡德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晏子主持会议。天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军到会致辞。各地党委政法委、法院和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中毅院长就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深刻领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纠纷解决需求的内在要求;是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解决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二是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统筹协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向纵深推进。要针对多元化解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多元化解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快形成矛盾纠纷分层过滤解决机制;进一步充分发挥法院的推动、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大多元化解工作的考核与保障力度。三是强化责任,汇聚合力,全力推进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在全市的推广应用。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要落实部门责任,政法委、法院、司法行政部门要按照分工合力推进;要加强在线分流,将网上立案和在线调解平台打通;要抓好指导宣传,做好业务培训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形成“先调解、再打官司”的解纷习惯。

   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天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在线调解平台,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听取了有关县(市、区)的经验介绍。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8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