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例会

 

 

 

201826日,全市法院院长例会在市中院召开。会上,陈薇副院长评析了2017年全市法院质效数据情况,各基层法院院长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

    王中毅院长充分肯定2017年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指出全市法院审执质效进步明显,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取得新成效,改革创新重点工作亮点纷呈。针对2018年工作,王院长提出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政治建院、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科技强院四院一体工作格局,以创建文明单位、优秀法院为抓手,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工作主线,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台州争先进位、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围绕这个工作思路,王院长提出要重点做好“四个坚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司法改革进行到底。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完善司法职业保障制度;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智审系统、送达改革与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积极探索原创性改革,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机制,建立审判团队随机组成及员额法官定期交流制度,完善法律统一适用及法官自由裁量权约束规范机制,强化以司法风险防控系统为平台的办案流程智能监管,健全以错案评鉴为核心的司法责任认定追究机制。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推动“三大机制”建设建成见效,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网上诉讼服务建设,探索集中保全、诉前评估鉴定机制,坚持《三个守则》督察通报;抓好量刑规范化,对近三年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抓好执行规范化,建立执行信息公开、执行案件信息“两统一”等制度;强化司法公开,重点加强庭审直播工作;进一步落实“三个一次”制度,以通报约谈考核推动制度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加强司法软实力建设,推动全市法院全面建设、全面发展。从个人层面讲,要加强司法理念、司法能力、司法作风建设;从团队层面讲,要加强司法标准化、司法人文建设;从效果层面讲,要加强司法品牌建设。四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向纵深推进。要严格对照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标准规范,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要建立考核约谈问责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85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