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市中院召开院务会

 

 

1225日晚,市中院召开院务会。会上,陈薇副院长传达了最高法院关于进一步提升裁判文书质量的通知。全院各部门分别就2018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王中毅院长充分肯定了全院全年工作,认为全院坚持“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科技强院”三院一体工作格局,抓中院带基层,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建设、全面发展,促进两级法院整体推进、共同提升,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法院前列,主要经验有:一是坚持整体发力,推动两级法院审执质效全面提升;二是坚持多招齐发,争当全省法院破解执行难排头兵;三是坚持自我加压,成功创建“五星级诉讼服务中心”;四是坚持先行先试,积极推进五项最高院改革试点;五是坚持放权不放任,不断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机制。会上,王中毅院长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工作,各项工作要继续走在前列,一要把“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作为统领各项改革创新的重头戏,作为破解工作瓶颈,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主抓手,以更大的决心,更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更科学有效的考核机制,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狠抓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审判监督要做好审判团队组建、类案平衡、审限管理、案件质量评查四项工作;执行监督要完善常态化机制;司法公信要推动“三个一次”制度落地;司法公开要有新举措;对外宣传要有新作为。三要以创建“文明单位、优秀法院”为抓手,加强司法作风、司法能力、司法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软实力。最后,王中毅院长就做好节前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做好年度考核工作,二是做好两会报告的起草、征求意见工作,三是做好春节慰问工作,四是做好总结表彰大会准备工作,五是做好春节联欢会筹备工作。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84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