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抑郁症男子逃亡途中又劫持出租车

抑郁症男子逃亡途中又劫持出租车

 

 

“我喜欢阿珊(化名)。”开庭的时候,阿伟(化名)这样说,“因为我自私,我要自杀,我不想让她一个人留在世上,所以我要杀了她。”

22岁的阿伟患抑郁症,有严重的厌世情绪,但他又舍不得女友,竟选择将女友杀死后再自杀。所幸,女友最后得救。

811日,玉环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劫持汽车罪,两罪并罚,判处阿伟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刀杀女友

阿伟,22岁,安徽人。去年年初,阿伟认识了同镇的姑娘阿珊。不久,两人就在老家订了婚。之后,女的到玉环打工,男的则去了丽水一家公司上班。异地恋容易出问题,阿伟和阿珊感情很好,但也闹过不少矛盾,生气的时候,也提过退婚的事。

今年114日下午,阿伟从丽水坐大巴到玉环后就去超市,花三十几块钱买了一把菜刀。“我当时想,超市有刀卖就买刀,这样杀起来比较快;如果没刀卖,我就空手把她掐死。”

阿伟带着菜刀去了阿珊的暂住房,发现阿珊并不在家。他就躲进了旁边的厕所。

没多久,阿伟看到阿珊一个人从外面回来,就偷偷跟在后面尾随阿珊进入房间。直到进入房间后,阿珊才看到阿伟。阿珊很意外,因为阿伟没有跟她说过今天会来。

谁知,当阿珊转身时,阿伟把菜刀架在她脖子上。“你知道我这几个月是怎么过的?这都是命!”他嘶吼着,用菜刀划伤阿珊脖子。阿珊的妹妹听到声音后也冲进房间,见姐姐挥手叫她快跑,阿珊妹妹边往外跑边喊救命。

阿伟见状,拿着菜刀追砍阿珊妹妹。但他转念一想,又怕阿珊没死,想返回房间继续用菜刀砍击阿珊。但看到围观的人越聚越多,阿伟拿着刀跑了。

经法医鉴定,阿珊重伤二级。

劫持出租车

当晚23点多,阿伟握着菜刀往外跑,有人想拦,被阿伟挥刀赶跑。阿伟拦了辆车子,到玉环县城后,又打了一辆出租车。开出租车的周师傅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碰上现实版的“劫车”。

阿伟上车谈好价格后,一直催促周师傅加快车速开往丽水,说自己打了架要跑路。因为身上带的现金不够,他又亮出刀子,威胁周师傅往丽水开。

“这个男的上车前,我刚接到开出租车朋友的电话,说大麦屿那发生了一起杀人案。接着这个男青年就上了我的车,说他打架了要跑路,后来还拿出菜刀,我觉得这人就是案犯。”说起这惊险一幕,周师傅还心有余悸。

周师傅感觉不对,就把车子放慢速度,慢慢开。车子到玉城街道大浪淘沙附近加油站时,他编了个理由,跟阿伟说没油了,要加油。阿伟同意。周师傅趁着阿伟不备之机,飞速逃离并躲了起来。

阿伟下车绕到驾驶室,自己开出租车逃往丽水。等阿伟离开,周师傅报了警。

115日凌晨,阿伟进入警方视线。当警方喊话示意阿伟停车检查时,阿伟毫不理会,继续逃。在玉环龙溪镇龙攻门路段时,他被抓获。

隐瞒病情

阿伟说他从小性格不太开朗,不愿跟别人交流沟通。在16岁的时候,阿伟觉得自己可能患有抑郁症。201478月份,阿伟抑郁情绪加重,有严重的厌世情绪,曾自杀过一次,但没成功。这件事,阿伟家里并没有让阿珊家里知道。

阿伟曾在安徽老家精神科及丽水二院就诊,诊断为“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用过抗抑郁药及抗精神病药。

不过,经司法鉴定,阿伟虽然既往有精神异常伴有自杀行为并有精神科就诊,作案时患抑郁发作,但对本案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玉环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16965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