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擅自变卖法院查封财产 黄岩一老赖被予以数罪并罚

擅自变卖法院查封财产

黄岩一老赖被予以数罪并罚

 

 

无视法律威严,拖欠货款、工资不付,擅自变卖法院查封的机械设备,之后卷款逃往外地。7月22日,老赖项某因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黄岩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项某,台州人,黄岩聚工塑料模具厂负责人。2014年,项某因经营不善,工厂陷入资金困境,拖欠舟山某塑机制造公司机器货款,厂里工人的工资也一直没发。

舟山某塑机制造公司便向当地定海法院提起诉讼,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法院判决项某支付所欠货款,依法对项某厂里的六台注塑机进行查封。

去年10月,聚工塑料模具厂资金链断裂,项某擅自将法院查封的其中三台注塑机抵债给他人。当年12月31日,项某再次私自将厂里的五台注塑机(其中三台已被法院查封)转让给他人,机器被当夜搬走,项某本人也连夜携带所得钱款44万元逃往新疆石河子。

今年4月7日,项某在石家庄市一家酒店被公安机关抓获。

黄岩法院审理后认为,项某非法变卖人民法院查封的财产,情节严重,又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已分别构成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予以数罪并罚。

 

(黄岩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1730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