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八旬老汉听信偏方 私自种植罂粟获刑

八旬老汉听信偏方 私自种植罂粟获刑

 

近日,温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被告人童某因听信“罂粟能治病”的传言而触犯法律。

今年85岁的童某和老伴长期居住在农村,年迈后身患各种疾病。今年1月,童某听说罂粟壳熬汤可以缓解病痛,便设法购买了罂粟种子,种到自家的菜园里。4月18日下午,经举报,童某被温岭市公安局温峤派出所民警查获,并扣押了菜园里的665株罂粟。

庭审中,童某表示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的,但觉得种一点给自己治病应该没什么关系,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童某非法种植罂粟665株,属于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但鉴于他在案发时已满75周岁,依法减轻处罚,故判处他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2000元。

 

(温岭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69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