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虚构材料报销药费 仙居27人骗取医保

虚构材料报销药费 仙居27人骗取医保

 

27名农民拿着虚假的住院记录和发票,在两年间骗得农医保补偿款110余万元。今天上午,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法院开庭宣判了这起特大农医保诈骗案件,以诈骗罪判处27名被告人管制四个月至有期徒刑十二年零四个月不等的刑罚。

被告人陈某今年49岁,是仙居县官路镇一名普通农民。2011年6月,他被查出患了鼻咽癌,到杭州的一家医院看病。住院期间,陈某购买了一份伪造的住院病例和发票等材料,后来成功在仙居农医保管理中心报销到补偿金7000元。此后的两年间,陈某先后9次用以自己名义开具的虚假材料顺利报销。

此后,陈某又说服26名亲友和同村村民,采用同样方式实施诈骗。2014年1月,陈某拿着一名亲戚的假材料去报销,却被发现住院记录与发票上的日期对不上。农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让申请人去核对一下,这名亲戚因为害怕没有去。农医保中心觉得事有蹊跷,怀疑被骗保,于是报案。不久,陈某和一众亲朋都到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等27名被告人虚构住院材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国家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以及退赃和自首等表现,依法分别作出上述判决。

 

(仙居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17232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