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编谎言一借再借 骗朋友一错再错

编谎言一借再借 骗朋友一错再错

 

 

因无力还债,玉环男子叶某先后向朋友林某借了8000元,之后又从林某处骗得两台机床变卖。被催讨机床后,叶某竟虚构了自己有36万元承兑汇票的谎言,让林某相信自己有能力还债后,再骗取林某1万元。616日,玉环县人民法院判决叶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14年年中,叶某做生意亏损,暂时失去了收入来源,入不敷出。当年9月份,叶某向认识已有十几年的朋友林某先后两次借款共8000元,均未打欠条。9月底,叶某被一再催债,然而又苦于无力偿还。于是,叶某虚构了急于生产加工的理由,向林某提出要购买两台机床。十几年的朋友了,林某没有怀疑,同意暂借他两台机床。然后,叶某到林某的数控机床厂拉走了两台机床(价值人民币2.05万元),随即以7000元的价格予以变卖。

三四天后,林某向叶某催讨机床。这时,叶某哪还有机床还给林某。不知及时收手认错的叶某,竟又虚构了要将36万元的承兑汇票给林某的谎言,向林某再借得1万元现金。2014127日,叶某被抓获归案。

(玉环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18984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