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醉酒驾驶上高速稀里糊涂进班房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才过一月男子没管住自己——

醉酒驾驶上高速稀里糊涂进班房

 

 

仙居男子泮某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后,竟不吸取教训,一个多月后又醉酒开车上高速。这回,他把自己送进了班房。615日,泮某因犯交通肇事罪和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被仙居法院判处执行有期徒刑九个月,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去年1125日,泮某驾驶一辆小客车行至仙居县大战乡中心街路段时,撞到前方正常行走的龚某,龚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认定,泮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公安机关对其以涉嫌交通肇事罪立案侦查。

案发后,泮某与龚某家属就民事部分达成和解协议,并取得了龚某家属的谅解。泮某认为自己的情形应该能适用缓刑,马上把这个教训抛到了脑后。

今年15日,泮某应朋友之约,开车到黄岩的一家饭店吃饭,席间喝了几瓶啤酒和一杯黄酒。酒足饭饱后,泮某没听朋友的劝说,又开车回仙居,在开到临海服务区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检验,泮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96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泮某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部分,泮某能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的损失,并获得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危险驾驶部分,泮某在高速公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酌情予以从重处罚。所犯数罪依法予以并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听到判决后,泮某后悔不迭:“我以为交通肇事和酒驾都能判缓刑,没太放在心上,没想到会被判这么重。”

(仙居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19157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