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黄岩法院张烨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

黄岩法院张烨同志先进个人事迹

——申报个人二等功事迹材料

 

 

张烨,男,1980年10月出生,汉族,大学文化,2002年进入法院工作,现任黄岩区人民法院司法行政管理装备科副科长。该同志自进入法院工作以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重要思想,日常工作中更是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忘我工作,为法院各项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坚实的后勤保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他勤奋好学、事业心强,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该同志分别于2002年、2004年、2006年、2010年、2011年、2012年获得本院个人嘉奖,2012年度获得区级部门预算先进个人,2013年度荣获个人三等功。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个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他的主要事迹是:

一、强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张烨同志重视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一是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增强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认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从2005年进入行装科从事财务等工作以来,面临新的工作环境,他能够虚心学习,刻苦钻研,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工作业务,并不断的提高业务水平,成为科里的业务尖子.三是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利用闲余时间,通过主动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

法院司法行政工作千头万绪,需要宏观微观一起抓。人手少,业务量大,事务杂,哪一个环节做不好都会直接影响法院的整体工作。张烨同志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张烨同志认为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既然部门人员较少,理应多做一些工作。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面对任务重、难度大的工作,无怨无悔。后勤管理工作范围广,专业性强,要求高。张烨同志在负责的主要工作上做到了以下几个方面:1、财务把关严谨科学。认真做好日常开支的账务管理工作,多年来全院经费开支、报销等无一差错,同时想方设法,节约开支,充分确保全院办公、审判等各项工作的顺畅运转。2、车辆管理井然有序。完善车辆管理规定相关制度,规范车辆的调度、入库停放、维修保养、油料消耗、车况检查及驾驶员队伍的管理;严格规定警车的使用范围,严禁公车私用;落实公务用车的节能措施,增强节能意识,千方百计降低公务用车的运行成本,最大幅度地提高车辆的使用效率。3、物资采购阳光高效。进一步完善物资采购程序,规范采购行为,形成公开、公正、规范高效的“阳光采购”工作格局,并加大验收力度。同时建立办公用品使用台帐,每月对进出物资情况制作报表,并存档备案,切实为法院当好家,管好家。在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他还协助科长努力妥善处理各方关系,做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协调综合各方信息,起到了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了说实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心怀“实事求是、务实创新、细实严谨”的座右铭,他一直勤奋工作、锐意进取,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并坚持不断创新和完善,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率先垂范,改进作风

张烨同志深知,群众对法院的印象是从法院干警身上获得的,作为党员干部就应当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因此,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时时牢记党的宗旨,事事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个“爱人民、为人民”的法院干警典范。担任司法行政装备科副科长后,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吃苦耐劳,每天早来晚走,事无巨细抢着干;他热情待人,以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入微的安排,赢得来访客人及各级领导的称赞;他谦虚谨慎,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虚心向老同志、年轻人请教;他无私奉献,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同时,结合实际工作的特点,他做到了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把原则作为天平、严守纪律、保守秘密;做到了克己奉公、秉公办事、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坚持原则;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章制度,模范执行领导的决定;工作中勤于思考,与时俱进,积极进取,服务大局,讲求团结;做到了心明眼亮,脚勤手快、无论大事小事,无论办文办会,均高效快捷地出色完成了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

看起来,张烨同志好像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然而,其闪光之处正是体现在他多年不变的点点滴滴小事之中,闪光的荣誉往往是平常所铸就。这就是张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谱写着一曲曲看似平凡却处处动人的乐章。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38650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