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温岭法院夏群佩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

基本情况

夏群佩,女,197512月出生,现任温岭市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

已获荣誉

2008年1月,个人三等功

2008年至2011年连续四年台州市法院系统调研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1月,温岭市党政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4月,温岭市第七届青少年英才奖

2011年7月,台州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

2011年12月,省法院系统调研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8月、2012年06月,温岭市委学分制考核优秀2010年、2011年公务员考核优秀

主要事迹

夏群佩同志于 1997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法院工作,2004年5月任办公室副主任,2011年5月始任主任。近三年来,在该同志具体负责和带动下,温岭法院被省高院授予档案信息化二级达标单位,被台州市授予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多次被评为温岭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被省高院、台州中院授予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被台州中院授予统计、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被省高院指定为调研工作基地、授予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并在全省经验交流。其本人有33篇调研文章(含合作)在省级刊物上发表或各类研讨会上获奖,其中国家级21篇,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三等奖、第七届青年法学论坛二等奖各1篇。同时她作为温岭法院调研课题成员兼执笔者,连续四年成功申报省高院重点调研,并顺利完成结题,每项结题成果均获省级以上奖励。其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台州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多次受到台州、温岭市委市政府嘉奖。

一、勤于学习,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

在政治素养方面,该同志自觉践行“三个至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理论功底。在专业素养方面,该同志在认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研读法学理论知识、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在工作中,该同志注重维护集体形象和自身形象,强化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工作亲力亲为,与同志们关系融洽,互相补台不拆台。尤其是任办公室主任以来,她更是在加强沟通协调上下功夫,遇到需部门配合的工作,她都积极主动与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具体承办人联系,说明情况,取得支持;同时办公室内部管理也是井然有序。

二、尽职尽责,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室事情多、杂、急,且很难用数字说明,难用文字表述,也很难出成绩,但该同志从不因此产生懈怠心理,总是全身心投入其中,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1、尽心尽力做好综合文字工作。一是文秘工作。她不但指导办公室同志起草好各类汇报材料、领导讲话稿等,她本人也都亲力亲为撰写各类材料,尤其是遇到急的材料,她都自己加班完成,在撰写过程中她都认真研读每个字句、用心写好每一篇文章。二是信息宣传调研统计等工作。她密切关注上级法院新动向,及时指导同志们并亲自撰写各类稿件,尤其是在信息、调研方面该同志除了给同志们出题目,提意见,自己还积极撰写,其撰写的《法院参与社会管理的“大调解”路径》获第七届青年法学论坛二等奖,《接近正义:构建诉调衔接的司法确认机制》获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三等奖,并在《法律适用》上发表。同时她还积极创办法院调研季刊《天平》,为全院干警搭建工作交流平台,使温岭法院的信息、调研工作始终走在台州法院前列。

2、亲力亲为完成档案清理及搬迁工作。档案工作事情繁杂,管理难度较大,该同志自任办公室主任后,先从抓规范档案开始,出台档案管理相关规定,以制度约束人。按照省高院要求开展历年老档案清理工作,跟档案室同志共艰苦,每案核对、逐卷排查,完成了1985年以来遗留的未归档案件的清理工作。与此同时,她花大力气抓新档案的归档报结工作,确保“旧账算清,新账不欠”。其次,是抓电子档案扫描工作,档案电子化是新生事物,她积极学习相关知识,掌握扫描工作流程,拟定扫描加工方案,并还抓好日常抽检,确保扫描质量过关。再次,抓档案搬迁。她拟定方案细致周密,实施过程时时跟踪监督,确保不丢失一卷档案。

3、认认真真做好其他综合服务工作。工作无论份内份外该同志都任劳任怨,认真对待,尤其是院里一些重大工作部署,她都积极配合完成,如每年的各项考核工作、两年一次的模范五好法庭创建工作等。

三、廉洁奉公,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坚持把增强自己的自律意识放在首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从不接受当事人吃请和“索、拿、卡、要”等违纪行为,特别是担任中层干部以来,也不因办公室是后勤部门没有权力,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保持了一个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在机要保密工作中,她经常参加院里审委会、党组会等重要会议,担任记录工作,从未出现过跑风漏气现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3645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