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三门小雄法庭深入学习市委陈铁雄书记谈“解放思想、创业创新”

328晚,小雄法庭召开全庭干警会议,就台州市委陈铁雄书记在全市干部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大会上所作的动员讲话,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学习与讨论。会上,叶信峰庭长向法庭各位干警传达了陈书记讲话精神后指出,面对当前日益剧增的案件数量,小雄法庭在审判资源极为有限的条件下,坚持要从解放思想、破解审判难题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厘清审判头绪、充分掌握信息、灵活运用手段,致力于打造精品法庭。同时也对法庭的工作做出了三点指导性要求:一要突破审判职能,提升法庭地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三门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与基层司法工作面临的难题,利用审判职能优势,处理好与乡镇党委、人大、政府的关系,赢得他们的支持,为法庭的工作搭建便利的桥梁,不断开创法庭工作新局面。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打造和谐乡村。充分发挥法庭调解职能,对一些矛盾十分尖锐、涉及群体性纠纷及影响面较广的案件,要使用各种调解手段平息事件,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充分利用电话、传真、网络等现代通讯工具为当事人参与诉讼提供便利,消灭官本位意识。三要积聚法律功底,常塑公正形象。充分利用法庭的学习夜制度,不断学习政策理论、司法业务、社会知识,做到知识结构的更新能够与时俱进,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统一,以此来保证案件审判质量;利用所学知识,解当事人疑惑,以理服人,强化指导,让个案影响一片,提升法律效果。

最后,法庭每位干警结合岗位特点,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理清法庭服务当地乡镇创业创新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思路。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4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