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温岭法院箬横法庭实施庭前调解信息表制度

为了进一步完善箬横法庭的人民调解员驻庭协助调解工作制度,更加有效的进行诉调对接,箬横法庭在前期人民调解员驻庭调解工作的基础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在每个经过庭前调解的案件中附上庭前调解信息表。该表格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在立案审查阶段由庭长跟当事人所在村的村干部或者人民调解员、人大代表等联系并了解相关情况,邀请其参与调解,并在表格内做相应的记录。二、在庭前调解阶段,如案件调解不成的,由调解人员记录调解不成的原因及相关情况,以便于下一步案件审理的开展。该表格的实施不仅更加有效的发挥了非驻庭人民调解员、村民委员会在调解工作中的作用,达到了借助各方力量共同化解矛盾纠纷的目的,而且也利于案件处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王若胜)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4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