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温岭法院箬横法庭成功制止一当事人冲突事件

原告蔡某因与被告陈某长期分居,向箬横法庭起诉要求离婚,经承办法官及驻庭人民调解员跟被告陈某联系、沟通后,被告陈某同意离婚,双方对离婚达成一致协议。原、被告在签订离婚协议时,原告蔡某因不满被告长期不顾家庭,导致家庭破裂情绪激动,开始哭闹,纠缠被告,并提出调解协议外的要求。同时,原、被告的儿子陈某(已成年)开始跟被告陈某发生身体上的冲突,双方亲戚均已介入,场面即将失控。根据该情况法庭及时启动应急程序,进行劝阻、隔离双方当事人,并利用摄像机进行全程录像取证,并即时启动安保联防联动机制,庭长王若胜立即与箬横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派出所的公安干警在数分钟内到达现场,协助法庭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进行法制教育,稳定了当事人情绪。从而,及时化解了一起可能恶化的冲突。(王若胜)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4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