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三门法院健跳法庭一站式服务羸得当事人好评

     针对身处异地的当事人使用邮寄递交诉状的日渐增多的情况,健跳法庭对这一类案件坚持诉前调查与便利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对当事人进行积极的诉前指导,实行一站式服务,羸得当事人较好的反映和评价。如小琴和赵文(两人均为化名)的离婚案件。小琴是个东北人,在宁波教书,赵文在象山当医生,小夫妻两人各处异地。健跳法庭从接到小琴邮寄过来的诉状就开始给双方做工作。因为小琴的诉状格式不规范,再加上没有提交证据,健跳法庭的立案人员一边积极和小琴进行诉前沟通,对其进行诉讼引导,一边着手调查赵文的情况。开庭那天,小琴和赵文中午时分赶到了健跳法庭,得知小琴需要当天要赶回宁波的情况后,法庭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加班给他们做调解工作。经过一翻调查劝说,双方和好无望。因性格上的不合导致感情分裂,再加上双方各处异地分居多年,最后双方协议离婚。因考虑双方都在异地工作,健跳法庭采取了一站式服务,调解书当场制作送达,并当即办理了诉讼费的退费手续,省去了当事人来回跑法庭的次数,两人虽然离了婚,但对法庭的工作和服务都表示了感谢。(邵宜鸯)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43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