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仙居法院政治处记集体二等功先进事迹

仙居法院政治处记集体二等功先进事迹

一、基本情况:

仙居法院政治处现有干警3人,政治主任曹林平(院党组班子成员),副主任郭晓燕。

二、已获荣誉

(一)先进集体:

2012年6月被台州市表彰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2013年4月被仙居县委县政府表彰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2014年5月被台州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2014年5月老干部活动室被台州市老干部局评为“幸福之家”。

(二)先进个人:

2012年12月曹林平主任被表彰为全省党的十八大期间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12月张新新被省高院表彰为全省政工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三、主要事迹

仙居法院政治处紧紧围绕法院中心工作,以党建为抓手,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队伍管理为重点,用真情、热情、激情,充分发挥政工的职能作用,为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做出了突出成绩。近年来,该处干警多人被省、市、县级表彰先进个人,直接负责的老干部工作连续连年被市、县两级表彰为先进集体。

坚持以人为本,用真情做好关爱人温暖人工作

仙居法院政治处把以人为本作为开展政治思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脑中想着干警,心中装着干警全面掌握全院干警及家庭的基本情况,随时向院党组反映问题,及时关心和解决干警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院党组落实好从优待警措施。尽可能地创造条件,多做关爱人暖人的工作。坚持三必访,即家庭遭遇丧事时必访,干警生病住院时必访,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时必访。定期组织干警体检,积极开展法院的文联活动,关心干警的身心健康。认真做好离退休干警服务保障工作,使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专门建起老年人活动中心室,为他们订阅报刊和购买娱乐器具,认真落实好老干部的每月活动日活动,并做好重大节日和生病住院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工作,使离退休干警真切感受到院党组对他们的关怀,争取他们继续发挥余热支持法院工作。通过真真切切、点点滴滴的暖人心工作,较好激发了全院干警的工作积极性。

坚持以职为重,用热情做好各项政工业务工作

仙居法院政治处把忠实履行政工职能,认真做好业务工作为重点,全面开展政治处的各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干警的考核与调配工作。严格按照任用规定,坚持任人唯贤,对全院干警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评,为院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全年干警岗位交流26人次。二是做好法院人员招录工作。认真搞好招录的政治审查,为院党组严格把进人关,着力提高干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全年招录公务员4名,招录聘用人员14名。三是做好干警职务任免与法官等级晋升工作。报送任免干警8人次,有力地激发全院干警队伍的活力。四是落实好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做好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全年公开选任人民陪审员34名。五是搞好干警教育培训工作。通过选送培训、岗位交流锻炼、在职教育等多种途径努力实现干警队伍从基础法律教育高层次法律教育的转变,从知识型法律教育向能力型专业型教育的转变,为全院队伍能力建设作出了努力。

坚持以优为先,用激情争创一流业绩工作

法院的争先创优是政治处的重要工作之一。仙居法院政治处紧紧围绕院党组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全面开展各项争先创优工作,充分体现人民法院司法文明的正能量,充分凝聚干警精神力量。为此,该院政治处在协助院党组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各项专项教育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争先创优规划和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党、工、团、妇、老干部等项工作的多措并举、齐抓共管、齐头并进作用,努力做好各项争工作。在政治处的精心组织实施下,全院争先创优工作呈现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省级文明单位已通过了省市考核组的考核、政工信息报送省高院录用名列全市法院前茅、摄制的微电影《智斗》荣获全国法制微电影作品三等奖、老干部工作被市表彰先进集体、老干部活动室被市老干部局评为幸福之家、妇女工作被县表彰为先进集体、一名干警被表彰为全县纪检系统慈孝仁爱之星等。该院各项荣誉的取得,是全院干警们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的结果,但也与该院政治处积极协助院党组落实好争先创优工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功不可没。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84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