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路人夜归被劫受伤

路人夜归被劫受伤

 

三个年轻小伙子,为了金钱不择手段,竟拿锤子抡路人的头部,抢走对方的包。最终,三人尝到了违法的苦果。

  20167月,吕某和祁某通过QQ相识,两人都想找个来钱快的路子,于是一拍即合,拟定了抢劫方案。720日晚,当两人窜至椒江区花园新村物色作案对象时,独自行走的毛某出现在他们的视线范围内。于是,吕某指使祁某按计划行事,由吕某望风,祁某尾随被害人伺机作案。至花园新村,祁某持事先准备的铁锤猛击毛某头部致使其昏倒,再将毛某手包抢走,手包内有现金1000余元等物。 毛某左顶骨凹陷性、粉碎性骨折,构成轻伤一级。

  723日,经电话联系,何某入伙。同月27日晚,受吕某唆使,祁某、何某窜至椒江区白云街道横河新村,祁某望风并指使何某以同样方式袭击了独自行走的赵某,将其挎包抢走,挎包内有现金380余元、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物。赵某头皮、左肩软组织挫伤,构成轻微伤。得手后,三人在前所汇合,持赵某身份证和银行卡至银行ATM机,尝试破解取款密码未果。81日,三人在临海一家小宾馆内被公安抓获。

椒江法院审理认为,吕某、祁某、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以暴力方式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最终,被告人吕某、祁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000元,何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

(椒江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7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