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男子沉迷网游 冒名骗钱屡得手

男子沉迷网游 冒名骗钱屡得手

 

 

黄岩一男子陈星(化名)因沉迷网络游戏不能自拨,为了能够有钱上网,他竟然打电话冒充朋友、村长、酒店老总等人,以各种理由多次冒名骗取钱财共1.5万余元。

    近日,黄岩区人民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陈星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事情还要从201631日凌晨说起,黄岩一家大酒店前台值夜班的服务员小杨接到一自称是本店“老总”的电话,“老总”说等会他让一位名叫“周冬林”的男子来前台取钱,只要对方能报对名字,即交给他3000元。

    一听是“老总”指令,小杨深信不疑。半个小时后,一名自称“周冬林”的男子前来取钱,小杨将3000元交给该男子。

    二十分钟后,“老总”又来电表示需再取一笔钱。小杨觉得有些奇怪,前台才5000元的备用金,老总怎么还要取?

    于是他打电话请示前台经理,经理一听,觉得事有蹊跷,让小杨先稳住前来取钱的男子,他随即报警。

    前来取钱的男子被警方当场抓获。经警方询问,被抓的男子是一名滴滴租车司机,当天凌晨,他在滴滴租车软件上接了一单业务,下单的乘客电话联系他,让他报“周冬林”的名字去该酒店前台代取现金3000元,并将这笔钱存入指定账户。

    照办完成后,乘客又来电让他再次前往酒店取钱。直至被抓,他才明白自己被这位乘客利用了。

    经过民警侦查,34日,冒名酒店“老总”的神秘男子也被警方抓获。

    原来,该男子叫陈星,黄岩头陀镇人,25岁。陈星平时酷爱玩网络游戏,可是游戏需要付出经济代价,而他又没有稳定工作,平时靠父母给的零花钱根本不够用,于是就想着怎么弄钱。

    据陈星交代,他还以同样的手法冒名其他酒店、足浴店老总、村长等人以购烟需垫付资金为由骗钱。此外,还三次借朋友电话冒名骗取钱财,这些钱大都充入游戏币卖家的银行账户。

    经法院审理,陈星去年9月始直至被抓,共诈骗7笔,涉案金额达1.5万余元。

    法院认为,陈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以惩处。

黄岩法院一法官提醒说,其实犯罪分子的手法并不高明,受害人如果谨慎一点就可避免上当受骗,无论诈骗的招数如何变化,其最终目标就是骗钱。市民收到不明短信、来电时,一定要警惕提防,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核实和确认对方身份,更不能贸然将钱款交付给对方。

(黄岩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7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