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刷单”就能轻松赚钱?台州十几名大学生被骗26万

“刷单”就能轻松赚钱?台州十几名大学生被骗26万

 

“给商户刷单,坐在家里就能赚钱,不分地区时间……”看到如此诱人的兼职广告,大家可别心动,这背后极有可能是骗子的陷阱。日前,临海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29名被告人就是通过在网站上发布类似的诈骗信息,骗了台州十几名大学生共计26万余元。

小林是台州某大学一名大二学生,平时靠打工来赚取生活费。2015328日,小林听同学说网上有些兼职点点鼠标就能赚钱,于是她上网搜索,找了一家叫“网络赚钱平台”的网站。

小林从网站客服处得知,这个兼职主要是给商户“刷单”,提高信誉。完成订单后,本金和佣金会一并返还,只要有支付宝账号即可操作。

第一次,对方给了小林一个手机充值卡链接,她支付了218元。没多久,对方就返还了本金及5元的佣金。第二次,客服又发了链接过来。这次的金额要求比较高,要支付2489元,小林没这么多钱,就找宿舍同学借。可之后佣金并没有及时到账,小林联系客服,对方回复说是技术出现故障。小林又联系了网站的技术人员,被告知须继续刷单才能确认订单,并多次让小林投钱购买充值卡。

为了拿回本金和佣金,小林越陷越深,以各种借口找同学借钱。直到有一天,小林才惊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一算发现已经投入了近4.67万元。

在老师的陪同下,小林向临海公安机关报警。警方经过数月的侦查,将这个网上诈骗团伙成员一举抓获。据调查,被骗的大学生有十多名,涉案金额高达26万多元。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411月至20157月,王某购买了几个QQ号和无线网卡,又办了三张银行卡,租了一间房,开始他的“发财大计”。为了使自己的诈骗信息能够在网上被更多人看到,他找了漳州八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员做网站推广。网友只要搜索“兼职”“招聘”等关键词,就能搜到王某发布的信息。

王某说,为了骗取被害人的信任,一开始,他都会迅速将第一单的本金和佣金打给对方。接下来,给对方的任务多起来后便不再返还,而是让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做任务。对方一旦察觉,王某就彻底将对方拉黑。一般等被害人购买充值卡后,王某会重新卖给网上商城,商城扣除所谓的“手续费”后,剩下的就是王某的纯利润。如被害人以108元买下充值卡,王某可以拿到97元。

在这个骗局之中,出售充值卡并且回收的商城,以及明知是诈骗信息仍进行推广的科技公司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庭审当天,网上商城和推广公司成员也一并站在了被告人席上。

经指控,叶某等三人成立多家网络科技公司,搭建销售话费充值卡和游戏点卡的虚假交易网站,出售溢价话费充值卡,专门为实施“兼职刷信誉”的网络诈骗分子提供跳转链接。被害人在这些网站购买充值卡的费用都被诈骗分子获取。据公诉机关调查,叶某等人开设的网站销售金额达数百万元。而漳州八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诈骗分子提供网站推广服务,公诉机关认为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临海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2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