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营销总监为偿还赌债 将32万余元货款装进自己腰包

营销总监为偿还赌债 将32万余元货款装进自己腰包

 

公司营销总监为偿还赌债,利用职务之便,对客户谎称公司有返利促销活动,采取偷梁换柱的手段私自转移货物,先后将32万余元货款装进自己的腰包。今年63日,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吴某兵有期徒刑56个月,并责令其向公司退赔违法所得货款。

31岁的江西人吴某兵2010年开始在黄岩悦活婴儿用品公司工作,凭借自身努力,慢慢从销售员坐上了品牌营销总监的位置,并负责全国品牌销售工作。2014年下半年,吴某兵迷上赌博,不但输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于是,吴某兵打起了公司货款的主意。

20155月份,悦活婴儿用品公司接到全国各地多家客户反映,称该公司收取货款后却一直不发货。公司负责人查询后发现这些货款均被吴某兵一人侵吞,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同年83日,吴某兵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查明,201411月底至20155月,吴某兵利用其担任悦活婴儿用品公司“小狮王”品牌营销总监的职务便利,对外地客户谎称其公司有返利促销活动,要求客户将货款直接汇到其个人银行账户上,前后侵吞各客户支付给公司的货款共计324913元。20155月,吴某兵向公司退赔了56985元。

法院说法:

吴某兵身为公司员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公司货款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依法应予惩处。

(黄岩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2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