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为酿酒腌咸菜 夫妻俩专偷酒坛

为酿酒腌咸菜 夫妻俩专偷酒坛

 

章某与张某是夫妻,育有一对儿女,平时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靠务农补贴家用。

夫妻俩喜欢也擅长酿制番薯烧、腌制咸菜等。做这些活的前提是需要不少盛装的容器,他们盯上了大街小巷的空酒坛,一周时间偷得20个酒坛,还顺手偷了一辆三轮电瓶车。日前,三门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章某拘役五个月;判处张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各处罚金1000元。

章某,今年50岁,三门人,曾因盗窃罪获刑12年、因嫖娼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日。今年1月下旬某日晚上,张某开着电瓶车,经过三门海游新兴街一条小巷,发现有很多空酒坛叠在那儿,便顺手“拿”了两个大号空酒坛回家。过了几日,张某和丈夫商量,再多拿一些酒坛来装番薯烧和腌咸菜。于是,夫妻俩各自开电瓶车,再次来到小巷处,偷得4个大号酒坛、4个中号酒坛、2个小号酒坛。再过几日,夫妻俩到了另一个地方,又偷得8个大号空酒坛。

多次得手没被发现,章某夫妇以为不会被追究了。今年3月初,经不住诱惑再次偷盗。当天,他们来到蒋家村找朋友,趁四周无人,便将邵某停放在附近的一辆三轮电瓶车偷走,准备用来运东西。次日,邵某发现电瓶车不翼而飞,向公安机关报案。

章某、张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所有涉案财物已追回并发还给各被害人。经鉴定,涉案酒坛共价值210元,涉案电瓶车价值2820元。

(三门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2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