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两男子绑架老板儿子 索要百万赎金获重刑

两男子绑架老板儿子 索要百万赎金获重刑

 

年轻男子上班被劫持

2015526日早上7点多,小松(化名)跟往常一样开着轿车到厂里上班。到了厂门口,他停好车后提着早餐往里走。门口站着一陌生男子,小松朝对方走去,该名陌生男子也朝小松走来。就在小松开口询问时,一把冰凉的水果刀顶在了小松的肚子上。小松被威胁着往后退,一直退到车子边,又出现一把尖刀顶在了他的后背。小松迅速往后看了一眼,后面的男子戴着深色的口罩,鸭舌帽遮掩着看不太清长相。

两名男子把小松弄上车后,将事先准备好的头套套在小松头上,随后翻出小松随身携带的一部苹果6手机。两人将车开到玉环大麦屿街道经事先踩好点的一所老房子内,对小松进行捆绑控制,并从小松身上劫取现金1700元。“打电话给你爸,用普通话讲,叫你爸拿100万元过来。”两名男子胁迫小松向其父亲索要赎金100万元。小松遂给父亲打了通电话,索要100万元并称有用。

没人住的空房子有声音

老林(化名)是大麦屿街道的一名普通村民。案发当天,老林种完地途经那所老房子时,听见有人讲话的声音。平时这房子空着没人住,老林觉得奇怪,就进入房子查看情况。却不想,老林刚进去就迎面碰上两名男子,他们的手上拿着刀,其中一人迅速将刀架在老林的脖子处。老林双手去夺刀,被砍了几下。接着,老林也被捆绑住了。

后来,两名男子怕事情搞大后果严重,就慌慌张张地逃离了现场。小松和老林才自行摆脱捆绑并报了警。

生活拮据,绑架勒索有钱人

201563日,兰某、唐某双双被抓获归案。

据了解,兰某今年22岁,来自贵州,之前在小松工作的厂里上班,跟小松有过一点小矛盾。20155月,兰某与朋友唐某聊起各自的境况,两人都手头拮据、生活困顿,于是他们就预谋绑架勒索钱财。

在选取绑架对象时,兰某想到了小松。“小松是我原来厂里一个股东的儿子,他家里比较有钱。”兰某向唐某介绍了小松的体貌特征以及作息时间。两人还特地跑到工厂观察了小松一番,并踩好了点,购买了作案工具。老林的闯入打乱了两人的计划,兰某与唐某怕犯罪行为败露,索性将老林给绑了。

据小松说,当时他在车里被控制住,啥也看不见,就一直找机会跟对方聊天。小松从对话中得到重要信息,其中一名男子在小松的工厂里上过班。

经鉴定,小松全身多处擦划伤,未达到轻微伤。老林已达到轻微伤程度。近日,玉环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了该起案件,被告人兰某犯绑架罪、非法拘禁罪,两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两年;被告人唐某两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玉环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2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