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赌博输光钱 宾馆内点火

赌博输光钱 宾馆内点火

 

在玉环打工的杨某染上赌博恶习,所挣的钱都败光了,心情郁闷的他又用吸毒来麻痹自己,事后又对生活感觉绝望,萌生自杀念头,欲把自己烧死在宾馆,却难忍呛口浓烟逃离现场。近日,玉环县人民法院以放火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杨某现年41岁,云南人,在玉环打工。平时,杨某住在网吧或是小宾馆里,没有固定住所。20156月,杨某本想收拾行李回老家,但他赌博输得连路费都不够。过了段时间,杨某打电话给家里讨要生活费,可当钱汇过来后,杨某控制不住自己,钱又在赌博桌上输掉了。

输钱后,杨某用毒品来麻痹自己。2015913日中午,杨某从网吧出来后入住玉环县大麦屿街道一家宾馆。当天中午,杨某独自一人呆在房间里,越想越觉得自己没用,妻子又提出离婚,要家没家,要钱没钱,活着没意思了。杨某情绪低落,想把自己烧死在房间。杨某先拿起房间里的杯子、枕头,从窗户往楼下扔,尔后,他用打火机点燃了窗帘布。看着火一点一点烧起来,杨某又将毛巾等物扔进火中助燃,整个房间大火弥漫,冒着浓烟。杨某自己受不住呛人的浓烟,逃离了房间。

不久,火势被消防人员扑灭,整个房间已被烧毁。杨某在宾馆的过道上被抓获归案。法官认为,被告人杨某目无国法,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

(玉环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2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