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天台男子猜密码盗刷银行卡获刑2年

天台男子猜密码盗刷银行卡获刑2年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不同的银行卡应设置不同的密码,切忌在卡上标注密码

 

 

大家对电影中破译密码的炫酷镜头一定不陌生。天台人庞某却无需借助任何高科技仪器就可以猜出偷来的银行卡密码。凭借这一独门绝技,庞某盗窃金额达数万元。6月4日,天台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庞某有期徒刑2年,罚金2万元,退赔赃款4.52万元。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2014年12月至2015年1月间,庞某通过试拉车门,趁车主疏忽车门未上锁之际,盗走车内银行卡,并根据在车里找到的车主留下的一些零星信息,在ATM机上试出银行卡密码后盗取银行卡里的钱,先后5次共计获利4.82万元。

庞某向公安机关交代,其中一次他是通过银行卡背面写着的密码取款,一次是用车里名片的短号试出了密码,一次是通过车主留下的身份证上的生日年月猜对了密码,还有一次是根据车主在一张银行刷卡单上写着的几个数字试对了密码。

最具戏剧性的是有一次,庞某发现车主留在车里的卡包里夹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1220,他觉得可能是生日,于是从701220试到821220,竟然也猜对了密码。

为了避免被取款机上的摄像头拍下,庞某在试出密码时都不急着取款,而是回家后经过一番乔装改扮再去偏远乡镇的银行ATM机上取钱。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不同的银行卡应设置不同的密码,切忌在银行卡上标注密码,不要将卡密信息和银行卡一同存放,也不要用属于个人的信息,如出生日期、身份证尾号、手机号码等容易被他人联想到的信息创建密码,最好通过定期更换密码以确保资金安全。

(天台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18940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