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治病是假 骗钱是真 “大师”三番五次装神弄鬼终被抓

治病是假 骗钱是真

“大师”三番五次装神弄鬼终被抓

 

 

自称“大师”的郑某,假借治病救人的名义,烧符水、做法事,先后多次骗取一户人家七万余元,半年后被害人调取监控终于明白被骗。近日,郑某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赵某是温岭市大溪镇的一名农村妇女,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去年2月,她听说泽国丹崖寺附近的算命先生郑某很灵验,于是邀请其到家里做法事,并让儿子喝了符水。2014年4月,赵某的哥哥也请了郑某破解风水局势,他的外孙四五岁了还不会说话,也喝了符水。但直至2014年8月,赵某的儿子多次喝了符水不仅没有好转,还吃不下饭,其哥哥的外孙依旧不会讲话。此时,赵家人起了一点疑心。9月的一天早上,赵某发现家门口出现好几张字条,写着“置于死地”之类的字。不知所措的赵某又打电话向郑某求解。对方称,一定是有人在害她,过几天来帮忙看看,并且嘱咐不许把此事告诉别人。听了这番话,赵某总觉得不对劲。当她来到村里查看监控时,震惊了——画面里出现的正是这个所谓的“大师”郑某。面对铁证,郑某承认了此事是他干的,但仍在狡辩,称是在替赵某解困局。这个牵强又可笑的理由,终于让多次被骗的赵家人醒悟过来——“这个算命先生原来就是个骗子!”

2014年11月4日,赵某用计将郑某约至大溪镇,民警随即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归案。经温岭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年5月14日,郑某被温岭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温岭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68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