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男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三次获刑

图刺激,谎称超市有炸弹

男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三次获刑

 

 

“超市有炸弹。”只为了刺激、好玩,临海一男子打电话到超市,引发了一场不小的混乱。男子周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经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日前,临海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2014年11月21日,临海一大型超市正在进行促销活动,人头躜动。当天下午1时许,在总服务台忙碌的小陈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有重要事情要与经理说,但随即又挂了电话。觉得蹊跷的小陈马上向值班经理汇报。不一会儿,男子又来电,再次询问经理是否在场。当值班经理接起电话时,男子不紧不慢地说了句“超市里有炸弹。”没等值班经理反应过来,电话那头已是忙音。

“有炸弹。”超市方随即向110报了案。临海警方立即启动反恐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安抚现场民众,开展搜爆工作。同时协调消防部门、医疗机构在场待命。然而搜了几圈,疑似炸弹始终没出现。

难道是有人开玩笑?警方在排查炸弹的同时,也紧锣密鼓地调查恐吓电话的来源。通过翻查通话记录、排查可疑人员,接警8小时后,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

今年34岁的周某是临海一家知名企业的技术工人。很快,他交代了自己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犯罪事实。当天中午,周某下班后回到宿舍,闲来无聊就给超市打电话声称在超市放了炸弹。打完电话,周某还若无其事地去了网吧上网,去了浴场敲背。回来的路上,周某路过超市,见门口有很多围观群众,停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才意识到事态严重。回到宿舍后,他扔了手机,随后躲到丈母娘家中,直到被警方抓获。

令人无法理解的是,这已是周某第三次编造虚假恐怖信息。2004年,周某编造在路桥机场放置炸弹并敲诈30万元获刑;2007年编造在椒江大酒店放置炸弹并敲诈5000元获刑。周某此番故伎重演,让自己身陷囹圄,这是正常人想不通的事。

据周某交待,他是觉得这样做很刺激,让人大吃一惊特好玩。两次判刑的经历并没有让他收手,明知道不能做,却像上了瘾,又一次打了电话编造虚假恐怖信息。

 

 

(临海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19601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