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奖金拿不到,就来个钓鱼式打假骗局被识破,职业打假者被判刑

奖金拿不到,就来个钓鱼式打假骗局被识破,职业打假者被判刑

 

 

龚某盛、龚某彬就职于上海一家专业打假公司。该公司代理了美国某知名品牌橡胶传动带公司商标在中国的维权事宜。两人的工作是专门打击中国境内假冒该美国公司上市产品。

去年8月的一天,龚某盛、龚某彬等人听说三门有假冒美国名牌的橡胶传动带,便驾车前往调查,转了一圈,结果并未发现制假企业。

没发现问题,没办法打假,不能获取奖金报酬,这趟岂不是白跑了。两人一合计,想了个十拿九稳的办法。他们联系到三门一家制造传动带企业的管理人员叶某,谎称自己是上海某外贸公司员工,想找你们公司合作,生产美国名牌橡胶传动带3000条。起初,叶某向对方索要授权书,但颇有心计的龚某盛、龚某彬拿来商标证明复印件取而代之,粗心的叶某没有仔细审核。

为博得对方信任,龚某彬主动提出支付1500元订金,之后,龚某彬用快递寄来美国名牌橡胶传动带的样品及商标。之后,他多次询问生产进度,让叶某加紧生产。

就这样,在未获得商标注册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叶某生产了3220条标有美国名牌商标的橡胶传动带。去年9月底,龚某盛和龚某彬确定该批假冒产品已生产完毕,便雇佣一人到三门的这家企业兼职,委托他实名举报,并将事先准备好的打假材料提供给工商部门。

接到举报后,工商执法人员立马赶到叶某所在的公司,现场“贴牌”的3000余条橡胶传动带被扣押,叶某也被抓个正着。

叶某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工商部门查证后没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而美国公司委托上海打假公司打假给奖金的凭据是,企业是否受到行政处罚,当然,龚某盛、龚某彬没有拿到奖金。得知叶某所在的企业向公安机关报案,去年12月,龚某盛、龚某彬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事实。

2014年9月17日,三门法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打假者”龚某盛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判处龚某彬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各处罚金5万元;企业管理人员叶某被处罚金2万元。

 

 

(三门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20944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