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玉环妇女黑诊所挂完吊瓶后死亡 三无医生被判刑

玉环妇女黑诊所挂完吊瓶后死亡 三无医生被判刑

 

今年4月,玉环有个女患者小丁,在当地一家黑诊所看病,在挂完“三无医生”王某开出的吊瓶后,诱发心脏病死亡。7月31日,玉环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以非法行医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1万元。

王某是安徽人,今年47岁,在老家时,他读过几年卫校。凭着“三脚猫”的功夫,他辗转各地当过护工,开过诊所。凭着经验,王某能治些感冒拉肚子的小毛病。

因为缺乏专业知识,王某一直是“三无”医生:无乡村医师资格证、无执业医师资格证、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他说,自己也曾参加好几次资格考试,可总考不上,也就放弃了。

去年,王某在外地的诊所,因为非法行医被查处,他辗转来到了玉环,在楚门租了间房子,开起了诊所。因为无证,王某的黑诊所被当地卫生局行政处罚过两次。不过,没多久,他又悄悄地开张了。

今年4月2日,女患者小丁,身体不适,给王某打了电话。小丁患有风湿性心脏病,曾给小丁看过病的王某,知道这个情况。

王某诊断发现,小丁是哮喘复发了,他给小丁注射了3瓶吊瓶,当天,小丁并无异常。

第二天,小丁的病情没有好转,王某又给她注射了同样的3瓶吊瓶。可是,到了第二天凌晨2点,小丁出事了。她出现了神志不清、大声吐气、小便失禁的症状。家人见状,赶紧将小丁送往医院,可是,小丁还是抢救无效死亡了。

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风湿性心脏病引起的急性心功能障碍,是小丁死亡的主要原因,肝、肾慢性疾病基础上的输液,是小丁死亡的诱因。也就是说,输液增加了小丁的心脏容量负荷,诱发了风湿性心脏病,引起急性心力衰竭致死。

4月4日,王某被抓获归案。案发后,双方就经济赔偿已达成调解,王某赔偿丁某家属10万元。

公安部门提醒市民,不要为了图方便、便宜,到无证的私人诊所就医,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同时,也告诫那些非法行医者,不要为了私利铤而走险,置群众的安全不顾,到头来终将害人害己。

(玉环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426244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