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动员会在市中院召开

 

 

 

 

 

 

5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中院召开法官履职评议动员会,对2020年法官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世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章巧明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大领导、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中院领导班子及业务庭室员额法官、法官助理。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员额法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林金荣副主任指出,自2010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将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打造成为人大工作的金名片,为全国、全省人大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人大司法监督提供了台州经验。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实际成效。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毅强调,要全员一条心,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定的态度接受评议监督。牢固树立评议就是爱护和支持,就是帮助和指导的思想,既把评议视为对法官个人履职情况的考察和检测,又将其作为展示法院形象、工作实绩的机会和平台,积极落实各项任务要求。要拧成一股绳,全力积极配合,以最务实的作风推进评议开展。把履职评议过程作为一个再学习、再提高的过程,积极配合,认真实施,准确提供相关案件材料和数据资料,以更严的要求开展自查自评,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要上下一盘棋,抓好统筹结合,以最有力的举措提升评议实效。以此次履职评议工作为契机,做到与落实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抓好执法办案相结合、与深化司法公开相结合,推动其他各项工作同步开展、协调进行。要积极对待履职评议工作,共同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黄维、王圣杰两位同志代表8位参加履职评议的法官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91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