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省高院朱新力副院长到台州调研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57日至9日,省高院朱新力副院长在台州地区调研,考察了椒江区矛盾纠纷化解中心,走访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在市中院、三门法院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斌等陪同调研。

朱新力副院长充分肯定台州法院近年来工作,认为两级法院在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政治站位高,排头兵姿态明显,落细落地实,善谋实干强。两级法院秉承“政治建院、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科技强院”四院一体工作格局,围绕司法公信力这个核心,根据台州市委提出的“推动全市法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跻身全国一流”要求,改革创新,狠抓公正办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部分工作全国领先。特别是在防控疫情新形势下,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在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成效明显。

下阶段,台州法院要继续全面对标对表习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法院力量。

同时,朱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全面推行无纸化办案办公,吃透上级精神,狠抓善抓落实。创新审判管理模式,加大积案清理力度,切实杜绝廉政隐患。加强诉源治理,依托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推动纠纷诉前分流。注重探索创新,推进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完善环资审判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91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