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市中院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暨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近期,市中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一是举行第三批员额法官暨新进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124日上午,市中院隆重举行第三批员额法官暨新进人员宪法宣誓仪式。4名新任命员额法官,2017年以来新进公务员、事业编制干警和司法雇员许下了铿锵有力的誓言。

二是深入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123日晚,机关各支部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观看学习宪法修正案解读视频,学习宣传法治台州建设成就,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

三是与白云街道缔结契约化党建,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

122日上午,台州市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白云街道法在我身边法治主题宣传活动隆重举行,市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徐辉代表中院机关党委,与白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缔结契约化党建,实现和结对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事业共办。作为双方党建共建的一项活动,刑二庭郑婷婷受邀参加实验小学五(4)班主题队会,开展现场普法讲课,教育引导青少年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郑婷婷也被白云街道授聘为大陈岛垦荒精神实践营特邀辅导员。

 

四是参加广场法治宣传活动。

124日上午,市中院干警卢茜、谭珊参加宪法进万家广场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深入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介绍浙江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诉讼指南等法律知识,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44636105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