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市中院召开“规范民间借贷案件处理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94日上午,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卢益民副院长向社会公众介绍了台州两级法院开展规范民间借贷案件处理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民间借贷案件处理,遏制我市民间借贷活动中的违规和非法行为,台州中院逐步建立起系统的、协作的机制,并开展试点,力图对民间借贷活动形成全社会高压监管态势,降低民间融资风险。具体包括建立民间借贷案件诉前调解分流机制,严格职业放贷人民间借贷案件的审查,建立法院与有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监督管理等四大举措。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目前我市法院规范民间借贷案件处理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有效规制了职业放贷人的不法放贷行为,有力打击了高利借贷衍生的犯罪行为,传播司法正能量。

    浙江日报、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交通广播、台州电视台、无线台州等多家媒体到场。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8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