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第二季度院长例会

 

 

 

712日,全市法院第二季度院长例会在玉环法院召开。玉环法院就开展电子档案为主、纸质档案为辅的案件归档方式试点工作作了介绍和演示,吴曙光常务副院长就在全市法院推进该项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陈薇副院长评析了全市法院1—5月份质效数据情况,各基层法院就破解执行难、智审系统应用和送达工作两项试点等工作作了汇报。

王中毅院长指出,1—5月份全市法院质效数据稳中上升,超出合理区间指标数量有所下降,较为理想,但仍需重视分析部分长期落后指标,持续关注司法公开指标。各法院要抓紧研究部署推进电子档案为主、纸质档案为辅的案件归档方式试点工作,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确保年底前所有民商事简案都以该归档方式进行归档。智审系统应用和送达工作两项试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法院初步实现基本解决送达难,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实效。

针对下阶段工作,王院长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坚决打赢破解执行难决胜战。执行破难工作是对法院队伍的一场锤炼,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咬紧牙关不松懈,要狠抓弱项指标,加快查漏补缺。要在思想认识、领导责任、人员力量、执行措施、常态督查上做到五到位,在问题整改、执法办案、围绕三个90%、一个80%”目标、惩治拒不执行犯罪、营造良好氛围五方面上狠下功夫。二要建立全市法院类案检索指导库。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案例报送工作。三要做好规范民间借贷案件处理工作。要严格审查职业放贷和高利放贷案件,对月利率超1%的引导进入前置调解程序,完善推广财产调查令制度,联动多部门协同规范民间借贷案件。要坚定不移推进该项工作,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上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分流。四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及时传达贯彻全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会精神,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紧抓好党的建设、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8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