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省高院常务副院长朱深远到台州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510日,省高院常务副院长朱深远一行到台州中院就司法体制改革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调研。台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毅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讲话,省高院研究室主任陈增宝陪同调研,中院院领导吴曙光、张敏、卢益民、朱歆宇,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副院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后,朱深远常务副院长对台州两级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工作上有措施、有力度、有方法,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是各法院工作推进不平衡的问题比较突出,需要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会上,朱深远就下一步推进两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一把手要真正履行领导责任,执行破难工作是周强院长亲自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法院院长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认识到决胜执行难工作没有退路,工作中要加强保障,为执行破难工作创造最优条件。二是注意工作方法,要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可以对审执事务性工作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进行外包,为审执工作减负增效。三是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全体干警的主观能动性,注重干警素质的提高,以战略眼光狠抓管理规范化建设。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8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