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信息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例会

 

 

 

 

 

201848日,全市法院院长例会在市中院召开。会上,陈薇副院长评析了12月份全市法院质效数据情况。针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玉环法院、天台法院作了交流发言,临海法院作了表态发言,张敏副院长作了再动员再部署讲话。

结合执行工作实际,王中毅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市法院院长要亲自抓好第三方评估的迎检工作,吃准吃透指标,确保高水平通过第三方评估;要积极配合执行案件专项巡查,并以此为契机,补齐补强工作短板。二要坚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进一步巩固执行规范化建设成果。要强化执行业务培训,及时学习掌握新出台的解释规定;要加强节点信息推送,确保信息推送及时、录入准确;要规范终本案件管理,严格审查实体条件、遵循程序标准;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着力破解执行工作内部管理难问题。三要坚持以我为主、多方联动,努力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要完善网络查控体系,将尽可能多的执行财产纳入体系中;要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联合惩戒举措落地生根;要加大刑事打击力度,进一步畅通拒执罪打击的通道;要探索执行救助机制,加快在部分执行不能案件引入司法援助保险。四要坚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举全院之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歼灭战。要继续完善执行智能辅助系统,加大系统使用力度;要抽调审判团队配强执行力量,加大事务性工作服务外包力度,增加执行辅警数量,依托全科网格等社会力量查人找物;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打造基本解决执行难台州品牌。

此外,王院长还强调了七方面工作。一要加快推进智能送达、智审系统应用试点工作。二要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配套改革。构建“政策+机制+平台”工作体系,将大量社会矛盾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诉前。三要抓好政法机关一体化办案系统应用推广。成立领导小组,做好前期培训;将该项工作纳入政治督查,确保取得实效。四要推广应用“微法院”集群。五要加快建立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推广刑事和解与人民调解联动机制。六要推行职业放贷名录制度。七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对照党建标准规范,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快廉政风险点建章立制工作。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8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