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女婿借钱跑路,母女对簿公堂

女婿借钱跑路,母女对簿公堂

 

 

女婿因资金紧缺,向丈母娘王女士借款20万元,王女士慷慨解囊,结果女婿却因债台高筑跑路,眼见20万元的养老钱一去不回,一怒之下,王女士将女婿女儿告上法庭。

  日前,三门法院审结了该起民间借贷案件,判令两被告偿还20万元借款并支付利息。

  辛苦了大半辈子,如今女儿已经成家立业,王女士积攒了一笔养老金,本以为可以安享晚年,但这一切都被女婿借钱打破了平静。

  201511月,女婿杨瑞(化名)称自己资金紧缺,向王女士借款20万元周转。因这笔钱几乎是王女士全部的养老钱,她心里比较犹豫,而杨瑞则提出将房产抵押给丈母娘。

  王女士心想既然有房子做保证就答应了,女儿王静(化名)和杨瑞共同出具一张20万元的借条给王女士。

  第二天,在办理了房产抵押登记后,王女士将20万元汇入女儿王静的账户。谁知,女婿杨某早已在外负债累累,讨债的人络绎不绝,后杨某无力还债,一跑了之。

  一想到自己的养老金一去不复返,王女士寝食难安,遂将女儿女婿起诉到法院。

  因杨瑞“人间蒸发”,只有王静出庭应诉,她表示自己对丈夫杨瑞在外边的生意状况一无所知,想着是一家人才会帮杨瑞向母亲借款,现在自己也受杨瑞牵连。

  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杨瑞、王静偿还原告借款20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并对抵押房产在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抵押财产的价款中享有优先受偿权。

  亲情和金钱哪个更重要?答案显然毋庸置疑,亲情无价。

  如果作为妻子的王静对丈夫杨瑞在外的经济状况有所了解,本案其实可以避免。

在此,三门法官提醒,出借人借款时应对借款人的基本情况作详细了解,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三门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7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