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食品中加罂粟壳 无良商人被判刑

食品中加罂粟壳 无良商人被判刑

 

为使食物变得尤其鲜美,以此换来顾客“上瘾”般的光顾,一些不法商家偷偷将罂粟壳加入食物中。昨日上午,温岭法院集中宣判了16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44名被告人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至拘役4个月不等的刑罚。

  上述案件中涉及的食品包括麻辣烫、牛肉面、卤味等。在被查处的不法商家中,既有非法添加的老手,也有才做了几天的新人;既有固定店铺,也有流动摊贩;既有零售商,也有批发商。

  站在44名被告人中间的金某,33岁,安徽人,在温岭开了一家牛杂馆。今年1月下旬,金某在进货时,有人向他推销罂粟壳和罂粟籽,并送了一小袋罂粟籽让他先试试看。为了增加牛骨头汤的香味,322日,金某开始尝试使用,但到326日就被查处。经检测,金某店里出售的牛骨头汤中含罂粟碱。最终,金某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

温岭法院法官表示,近三年该院审理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案件中,添加罂粟壳的案件占了很大的比重。

(温岭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