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传真
讨来货款自己花 拒执男子被判刑

讨来货款自己花 拒执男子被判刑

 

有能力履行法院的判决却拒不执行的,必将逃脱不了法律的惩罚。1114日,台州路桥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6个月。

  陈某是路桥人,2010年,他因投资需要向陆某借了70万元,后陆续归还了30万元。因投资失利,陈某无法继续还款。20128月,陆某将陈某告上法院,法院最终判决陈某偿还本金加利息共计51万余元,但陈某没有及时履行。

  陆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双方于20131月达成和解协议,陈某在2013年陆续偿还了15万元,并在2014年拍卖了车辆,偿还了7万元。不久后,陈某收到了两笔共20万元的款项,但陈某并没有用于履行法院判决,反而用于个人消费等。在接到陆某的电话催款时,陈某依然谎称没有能力履行债务。

  20151月,陈某终于向陆某承认了已经收到20万元并且被自己用完了的事实,并在当年分5次陆续偿还陆某共计8万元。今年223日,陈某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至公安机关投案,次日,其家人向法院执行账户缴纳执行款2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故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路桥法院)

版权所有: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浙ICP备06050081号
地址:台州市市府大道399号 邮编:318000  访问量:50253476

浙公网安备 33100202000535号